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中共闽北临委旧址有了新发现

2021-01-20 11:4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芝山中心小学旧校舍的屋顶构造 叶秋艳/摄

从1986年7月1日闽北临委展馆建成后,沙无泞一边在玻璃厂上班,一边为展馆义务讲解。不仅如此,沙无泞还自愿负担起展馆的水电费,整理馆内卫生,成为了展馆的义务管理员。

直到1997年,建瓯市体恤刘氏一家的付出,在旧址旁搭盖了一座50平米的平房供他们居住。同年,因企业改革,沙无泞成了下岗工人,便专职做起了展馆的讲解员。她说:“我是烈士的后代,从小听外婆讲他们的故事长大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烈士连生命都可以牺牲,我们捐个房子、付出这些不算什么,唯一希望的就是,尽我们之力让这处革命旧址能长久完整地保存下去。”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