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罗志坚在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1-20 08:25: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19日召开的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受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罗志坚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站位全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人大贡献。

一年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挂点县(市、区)和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一线,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投身抗疫一线,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突出政治引领,人大工作站位进一步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开展研讨交流,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专题辅导讲座15次。

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及市委实施意见,加强学习宣传,制定细化措施,强化协调督查,有效保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落实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着力打造“讲政治有站位的政治机关、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讲团结有温度的人文机关”的“五讲五有”的人大机关。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