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凝聚共识 建言献策 南平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19 09:12: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伊凡/摄

18日,出席南平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在各讨论组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字里行间充满着政府聚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坚定信心和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强化担当、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在“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契合我市实际,符合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是南平未来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委员们还结合各自的业务专长、界别特色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瞿康福、陈庆荣、杨江义三位委员建议,要加快推进闽北现代物流园建设,减低企业物流成本,既让闽北好产品卖出去,又吸引外地企业进驻闽北;余宇委员建议,要补齐体育短板,多引进体育人才,增加资金投入,争取在2022年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袁宇委员建议,要更加关注南平教育事业的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进一步完善多元化引进人才格局,重视人才自我价值的实现,真正让人才扎根留下来。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南平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为建设“大美南平”不懈奋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