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0 08:25: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罗志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

19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石勇,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阮海鹰,分别作工作报告。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明亮主持。

受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委托,罗志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突出政治引领,人大工作站位进一步提升;突出立法为民,法治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突出服务大局,依法监督质效进一步彰显;突出有效保障,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突出从严从实,履职尽责本领进一步提高。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制定和修改地方性法规3项,审查规范性文件33件,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7项,开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8次,作出决议、决定14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4人次,组织宪法宣誓17人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罗志坚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大美南平贡献人大力量。

黄石勇代表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2020年,全市审判机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今年,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