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举行"建盏"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授牌仪式

2021-01-15 17:2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1日,建阳区举行 “建盏”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授牌仪式。此次共有111家建盏企业获得“建盏”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负责人表示,要静下心来磨炼技艺,进一步提升自己,坚持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建盏形象,打造建盏过硬品牌。

据介绍,2015年,“建阳建盏”商标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对建盏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建阳作为建盏的原产地,实现了“双地标”保护。

近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建盏发源地优势,从优化产业布局、注重整体保护、活态传承等方面入手,组建建盏品牌联盟,建成建盏文化街、建盏文创园、成立了建盏淘宝、抖音建盏直播基地等发展平台,成功举办了两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 建盏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目前,我区建盏从业人员近3万,年产值近35.6亿元,品牌价值160.43亿元。(张伟 实习 朱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