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王富村驻村干部李薇的“美富经”

2021-01-15 17:2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整洁白净的小洋楼,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杂花生树的绿化带……2021年1月新建成的鲤鱼山小区就坐落在延平区来舟镇王富村中,绿意怡人,美景如画。“我一辈子都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又大又干净,外边的环境也好,就像是别墅似的。”现年89岁的薛金根老人在谈起去年春节刚搬进的新家时还是会忍不住嘴角上扬,她说自己能从“服役”了50多年的木头老屋搬进环境堪比高档小区的两层洋房里,这可都是驻村书记李薇的功劳。

2018年5月李薇刚被派驻王台镇王富村担任第一书记时,王富村还是一副破败凋敝样貌,经济基础薄弱,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村民们守着丰富的农田和富屯溪水资源,却无法变现为资产资金,产业发展寸步难行。“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李薇到村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造一支高效为民的村党支部队伍,打好乡村振兴根基。为此,她亲自带领党支部成员走家串门了解村情民风,组织党员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还督促村委重新修订新村管理条例和村规民约,公开村级党务政务。“书记把我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总是想方设法为大家解决难题。”王富村村民周玉兰告诉笔者,先前自己的库区补贴款没有及时入卡,还是李薇带着自己来到库区办一户一户进行核对,最后顺利拿到了补贴钱款。村民张贤彪反映村里工程拖欠村民工资,李薇多方了解情况立即寻找劳动部门协调,最终替村民讨回了几万块的劳动报酬。乔迁新居的村民反映新房存在质量问题,李薇一刻也不敢懈怠地带领村干部请来专鉴定机构,确保了房屋入住安全。村里没有往返班车,李薇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地请来了医疗队和义务理发师,为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免费问诊、义务理发……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都深深的打动了王富村民的心,成功取得了多数村民对村干部工作的支持配合。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