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 狠抓巡视整改

2021-01-15 08:47: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巡视一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具体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这次省委巡视是对市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体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集中检阅”。巡视结束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端正态度、提升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报账”。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市委常委会要自觉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市委常委要照单全收、深入查摆,其他市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级级抓好落实,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位。要坚决彻底抓整改。制定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时限要求,逐一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同时,要强化督促检查,敢于动真碰硬,严肃问责追责,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要着力长效抓整改。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相结合,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相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