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学以致用守正创新

2021-01-14 09:2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南平市宣传文化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并组织座谈交流、学习分享等活动。大家表示,宣传思想战线要学在前、作表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学以致用,守正创新,提高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5日,南平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再次组织学习研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要求,作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度量标尺和重要牵引,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贯彻落实应用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说,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精神与今年宣传思想各项工作相结合,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讲好新时期“做大金山银山、建美绿水青山”的南平故事,唱响主旋律。

市委文明办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学习成果落细落实,围绕“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弘扬新风正气。

作为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南平市属新闻媒体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闽北日报社总编辑刘晖说,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当下,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在融合中寻先机、开新局,建设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一方面,要坚持移动为先、创新为要,张开双臂拥抱现代传播的新手段新方法,建设一个能满足广大受众需求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培养一支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全媒体采编队伍,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传播新格局;另一方面,要守正创新,在新闻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力求新作为,生产出更多引领社会主流价值走向、呼应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新闻产品。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出版后,在南平社科界引起极大反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的精髓要义,强化对社科工作的指导作用,发挥社科讲堂作用,做好朱子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闽越文化的宣讲工作。”市社科联主席陈武说。(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