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平工行不断提升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金融服务质效

2021-01-14 17:2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工行南平分行围绕南平市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战略部署,对标政府和监管机构要求,积极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及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构建了适应国家能源战略、环保战略、节能减排战略的信贷资源配置和运行机制,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和投融资结构调整,加大对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的金融支持,在推进“富美新南平”建设、服务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累计发放法人客户贷款超过80亿元,还对省市重点项目提供了30余亿的授信。

为加强对绿色金融工作的统筹领导,工行南平分行不断完善组织管理,协调推动全辖各条线、机构绿色金融建设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审批权限,取得部分额度贷款审批权,并实行审贷合一,缩短审批链条,特别是对符合绿色信贷政策的企业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审批工作。同时坚守环保底线,将环境与社会风险及气候风险评估要求嵌入审查审批等各环节,全流程执行“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积极创新线上服务场景,推出一系列线上快贷产品,如结算贷、资产贷、商户贷、金融资产贷、泛交易链贷、用工贷、跨境贷、税务贷、e抵快贷及“岩茶贷”“油e贷”等产品,并提供账户服务、支付清算、投资理财等全方位业务,让企业享受专业化、智能化金融服务。 

按照“线上+线下”“绿色产业+金融服务+金融产业”的整体思路,工行南平分行绿色金融服务正逐步向系统化、制度化、规模化推进转变。2020年依据行业(绿色)信贷政策,将企业环保、能耗等最新指标要求,嵌入重点领域客户及项目选择标准后,已完成对涉及自然保护、生态修复及灾害防控、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信贷客户发放贷款,据不完全统计仅10余户绿色信贷企业,全口径绿色投融资余额达20多亿,切实提升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金融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质效。(詹晓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