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03 17:2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11月30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与工行南平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武夷山顺利举行,这是该行在全国金融系统中首家与试点国家公园的战略合作,是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大行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 

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被列入全国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是我国唯一的既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又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保护地。工行南平分行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国家公园建设,在工行南平分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工行武夷山支行经一年多的持续跟踪和努力,最终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新型银政合作模式、推进新时期绿色金融发展的有力探索,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这是工行南平分行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国家公园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构建新型银政合作模式、推进新时期绿色金融发展的有力探索,更是我们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 

同时,工行南平分行秉承“创新、和谐、奉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和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建设的各项活动,重点培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资源产业,将绿水青山化作金山银山,做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和服务者。12月1日,工行南平分行积极参加了武夷山国家公园2020年“关注森林,探秘武夷”主题生态科考活动,工行南平分行尹冠强行长到场并致辞,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现场由新华社福建分社、人民网、福建日报等八家主要新闻媒体进行报道。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宣传报道了工行南平分行践行初心使命,履行“推进绿色金融,守护绿水青山”责任担当的大行作为,树立了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应。 

工行南平分行将把握与武夷山国家公园战略合作的契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优先满足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推荐的各种产业与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同时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及其在工行南平分行开设授权支付零余额账户的有关单位提供资金结算、代发工资、公务卡、员工贷款等金融服务,并通过项目融资、流动资金贷款等大力支持其重点项目建设、重要经营发展。双方通过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绿色金融的探索和实践,为国家公园的保护与建设注入新动力,树立国有大行的主动担当、践行使命的良好形象。 (胡文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