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外地政协委员品尝“建瓯名小吃”

2021-01-14 17:2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就这味道,吃起来既糯又柔,滑溜可口……”建瓯市政协委员宋声良吃着芋饺赞不绝口。13日,建瓯市政协主席叶国壮带领外地政协委员到正宗老字号安泰“双李记芋饺”、解放路“三家村扁肉”品“建瓯名小吃”。

“光饼、扁食、芋饺、板鸭、大肠粿……”是我们在外游子的思念,每次回到家乡,就想来尝尝。外地政协委员张建利说。

“都是熟悉的味道,吃起来特开心。而且店里的环境也很好。”一位外地政协委员说。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拓展“建瓯小吃”市场,鼓励建瓯人走出去推销“建瓯小吃”,扩大销售范围,让建瓯名小吃走进社区、酒店、高校、商业综合体等公共领域,还要鼓励经营者利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和新零售,搭建“建瓯名小吃”网络销售平台。

据悉,为了进一步挖掘、传承建瓯传统美食,规范行业标准,打造"建瓯名小吃"品牌,重现建瓯美食风采。2020年,建瓯市委、市政府把“建瓯小吃”品牌打造列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分批次对美食小吃进行深挖,并制定建瓯小吃目录,打造品牌标杆,渲染文化底蕴,用小吃文化托出大文章。

自2020年3月以来,建瓯市已向全国公开征集小吃名店logo,把散落在民间有1000多年历史的500多种小吃品类进行重新梳理,推选豆腐娘粉、光饼、扁食、芋饺、板鸭、大肠粿、豆腐丸、肚丝鸡茸、珍珠纳底等9类小吃评出26家建瓯名小吃商铺,并出台系列鼓励政策,运用直播平台、乡贤推介等方式进行立体宣传,扩大“建瓯小吃”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朱淑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