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2021-01-13 14:5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3日上午,浦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浦城剧院开幕。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浦城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会议,共商浦城发展大计。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吴斌、黄旭辉、余丽芳、周裕明、杨先招、冯金亮、李金孙、叶烈聪、魏福孙、林红、朱庚清。县领导张建斌、吴晓琴、郭锋、范吉朝、刘洪斌、杨文龙、张志远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浦城县政府、浦城县政协和人武部领导,浦城县法院院长、浦城县检察院检察长,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领导。浦城县政府办等25个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乡镇长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3人,实到 18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浦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主持。

受浦城县长沈晓文委托,浦城县委常务、浦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吉朝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审议了这个报告。会议还审查了《浦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浦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和《浦城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南平市委市政府和浦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浦城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和“创新突破年”活动,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初步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175亿元,比上年增长4.5 %(下同);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9. 7亿元,下降3.2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亿元,增长0.0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3%;农林牧渔总产值增长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7亿元,下降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88元,增长2.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60元,增长8.5%;完成年度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顺利收官。五年来,浦城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颜值大幅提升、发展活力更加凸显、社会事业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在2019年首次突破10亿元,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