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走村入户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2021-01-12 17:4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电力义工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知识。李义友 摄

“电取暖器断电后,电源插头要及时断开。”“大爷您好,这是有关农村安全用电的宣传材料,您拿回家去看看!要是有什么用电问题现在可以现场向我们的工作人员咨询……”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用户特别是山村孤寡老人冬季安全用电意识,1月12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了电力义工在九牧镇走村入户为宣传农村家庭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这也是该公司冬季安全用电知识送下乡活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低温,电网负荷迎来用电高峰。为了加强偏远山区百姓对冬季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从2020年12月中旬开始,该公司组织了电力义工、党员服务队等,带上各类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小册子,专程赶往各乡镇,发送宣传单和小册,并现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毯、电热器、空调等取暖电器,如何避免因家用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的火灾等知识。

浦城供电公司电力义工张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李义友 摄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互动、讲解宣传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农村用电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普及农村安全用电常识,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用电以及农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活动中,该公司员工将印有“农民用电安全常识”“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等字样的宣传材料分发到村民手中,仔细讲解家庭用电注意事项、节电小窍门、交费途径等电力知识,耐心解答客户的问题。同时通过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各种发生在身边的安全用电小案例及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让群众掌握安全、科学的用电知识,增强了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当天,该公司电力义工走访了九牧镇九牧村凹垅、蒋坑村关前桥等4个自然村。截止目前,电力义工分别走遍了临江、永兴等10乡镇的120个村,共发放各类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单8000余份,张贴宣传画500余张,安全用电宣传入民心、接地气、落实际。(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