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用心服务 隐患排查

2021-01-11 16:3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年关将至,光泽供电公司要求各部门和各供电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对高低压线路、电气火灾、涉电人身安全隐患等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全方位排查。

近日,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安排人员对各辖区近年来电力改造后未能及时拆除的旧电杆进行排查摸底。重点对2019年司前庭燎村台区改造的电力设施进行清点,在村干部的大力配合下,对高低压线路旧电杆进行详细的统计。

排查完毕,该所马上抽调施工队开始拆除电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对庭燎村的清除到位,其它线路台区内的按轻重缓急开展。同时对拆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拆除时由村干部及供电所人员一起带施工队现场作业;二是如在田中间的旧杆必需连根拨除,不得敲断,并要填平杆洞,避免农民耕地时伤到人、牛或拖拉机等农业机械;三是如在不是交通要道等重要场地的旧杆可根部敲断,并把钢筋剪断向里敲平,电杆要抬到不会妨碍到人和车辆通行的地方,也要做好防止伤人的措施;四是施工时要注意四周环境,做足安全措施,防止倒杆伤人的发生;五是现场作业开好相应的票,给专人监护,及时纠正不安全的行为;六是如有被村里或其它单位如广电、电信等已在使用的旧杆,村里明确不能拆除的电杆就不予拆除。

庭燎村主任郑邦国看到电力人员在现场繁忙的身影竖起大拇指感激地说道:“你们电力真是越来越好了,前天跟你们反映了这事,今天下雪天还来帮我们,真是服务群众到位,年底我们新农村房前屋后少了这些旧电杆,又会变得更漂亮了,谢谢你们!”(吴其微 熊星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