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二维码粘贴 为杆塔“亮身份”

2021-01-06 15:3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10千伏金陵线56号杆上张贴塔号二维码。高华 摄

东南网讯 1月5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金陵线056-001号杆及配变设备进行二维码粘贴工作。

配电设备二维码标签相当于配电设备的“身份证”,全面推广配电设备二维码标签,并以此为基础,优化升级内网端、移动端运检、调度相关系统功能,加强配网作业现场业务应用与安全管控,提升在线协同、交互能力以及工作效率,实现高效的业务处理功能。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将设备定位信息录入,完成设备缺陷描述,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

“以往我们对设备台账资料都要手抄或拍照片,然后逐个录信息系统。设备铭牌安装位置都不同,将设备参数信息录入信息系统更是需要花大力气,弯腰爬高都是家常便饭。而现在,有了这个二维码‘神器’,大家录入信息轻松多了,台账信息维护变得容易,准确率也随之提高。”现场粘粘二维码的人员介绍道。

二维码信息技术的运用,将进一步推进光泽公司电网建设智能化的速度,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开展杆塔二维码张贴工作,不断夯实配网安全管理,为电网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吴其微 高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