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第一场雪再临闽北 南平供电全力保障用电

2021-01-08 16:3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7日,建阳区供电公司黄坑镇供电所员工到10千伏黄坑线坳头支线巡线,进行红外测温。蔡蓓婕 摄

1月7日凌晨起,地处建阳区高海拔的黄坑镇坳头村、漳墩镇迎来了2021年首场降雪。为迎战雨雪寒潮,严防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建阳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保电工作,用心守护光明。当天上午,该公司漳墩、黄坑等供电所纷纷派出共产党员先锋队和骨干力量,冒着低温严寒,深入10千伏黄坑线坳头支线、10千伏北盂坑线,展开线路特巡清障,确保乡镇卫生院、沿线村民和专变用户稳定可靠用电。?在10千伏黄坑线坳头支线,连夜的低温冰冻和降雪,导致树木、毛竹覆冰,纷纷垂落。巡视人员除了重点检查覆冰是否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外,还逐杆、逐基展开排查,仔细检查杆基、杆身是否有裂纹、拉线是否松动和线路绝缘子运行情况,并对线路两侧覆冰树竹进行了再清理,确保电网安全。

据悉,自1月4日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累计出动车辆80台次、巡护人员603人次,巡视线路202条次,巡检杆塔2955基,所辖线路一切正常。

目前,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已提前完成抢修装备检查,对2个输电抢修塔、12辆发电车、121台应急发电机、11台照明灯塔、抢险车辆、60套敲冰镐和敲冰剑、3套机械振动除冰装置、1套移动式融冰装置等装备完成维护保养、检查,性能良好可用。同时,准备好各类抢修队伍85支,抢修车辆32辆,抢修人员1500余人枕戈以待,各抢修队伍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最快速度开展电网应急抢修和防控覆冰风险,为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主网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同时,对可能受灾地区的宾馆、餐饮资源进行了重新梳理,制定清册,确保应急所需。(陈书忠 李娟)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