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全力推进筹岭风电场并网施工 助推绿色低碳经济

2020-12-17 16:4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6日,福建南平供电公司员工在建瓯筹岭风电场,为发电用户提供并网服务。

据悉,建瓯筹岭风电场位于建瓯市东游镇东南部,南平建瓯与宁德屏南交界处。为合理开发利用当地的风能资源,减缓对省外一次能源输入的依赖,发展清洁能源,减轻环境污染,适应区域负荷发展需要,计划安装21台风力发电机组,沿盛地村西北侧山脊呈东北-西南走向布置,总装机容量47.5MW,总投资为44809万元。将通过110千伏东筹线接入220千伏东安变上网。

筹岭风电场投运在即,为安全规范实现风电场并网,促进清洁能源全额消纳,加强风电场与电网之间的业务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南平供电公司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筹岭风电场开展并网服务,了解风电场运行特性,检查指导并网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对风电场调控、系统、保护、水新、自动化、计划及通信等涉网专业业务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并就双方各自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工作中双方互相理解、互相配合,更安全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将持续跟进各项工作,服务好发电用户,促进筹岭风电场安全并网,为用户排难解忧,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南平供电公司现场工作人员周可伟说道。

筹岭风电场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福建地区电网结构,对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助力福建绿色低碳发展,也将为这个边远小村带来无限的旅游商机与生机活力。下一步,南平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高质量推进电网建设和发展,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加快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范芸芸 陈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