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第一场雪再临闽北 南平供电全力保障用电

2021-01-08 16:3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6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在武夷山220千伏南源变电站开展输电线路直流融冰演练,以应对此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对南平电网带来的威胁。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南平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警报,升级“低温预警Ⅲ级”为“低温预警Ⅱ级”。6日夜里起,南平市将出现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超过14℃,全市有寒潮。7日起,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10日起,全市又将受到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7~13日将出现持续性低温天气过程。

寒潮来袭之际,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发布了雨雪冰冻蓝色预警,全市供电企业积极应对,通过人机协同、远程监控、属地联动立体巡护等多举措,全力保障电力动脉输送畅通。该公司依托输电智能管控平台,积极推进线路通道隐患监控可视化、全覆盖,对全市79个覆冰视频点实行全天候监控,对抓拍机回传的上千幅图像进行滚动查看,并每日汇报各易覆冰区段巡查情况,确保线路设备情况实时在控。从1月4日至今,该公司输电智能管控平台在线回传视频图片累计3950张,发现线路覆冰杆塔20余处,实现了对重要危险点24小时实时监控,降低了线路倒杆断线的风险。同时,该公司还协同开展人工巡视和无人机巡检相结合,加强设备的特巡特护,对“三跨”、易覆冰区段及对重要用户供电的线路进行隐患整治,进一步做好超高树竹清障。充分发挥属地化、护线员本地巡护优势,开展输电线路防覆冰前期预防,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1月7日,邵武市供电公司金坑供电所员工在10千伏高庄线巫山支巡视路上。朱丽 摄

7日,邵武市高海拔乡镇桂林、金坑等乡镇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雪。为全力确保当地百姓安全用电,邵武市供电公司金坑乡供电所特巡人员到桂林乡对10千伏高庄线巫山支进行防覆冰特巡。寒风呼呼地刮着,巡视途中,山高路滑,金坑乡供电所特巡人员认真检查塔基、塔身、塔件、线路,清除线路临近树木上的冰凌和拉线上的积雪,挥动手中的柴刀清砍临近走廊的毛竹,鼻子被吹得通红,白白的积雪在巡视人员清砍毛竹时,大片大片的飘落在他们身上,淋湿了队员们的衣服,冻僵了队员们的身体,但他们全然不顾,拍拍身上的雪花,他们继续在大山深处沿着线路前行,排除安全隐患。当天,特巡人员共巡视杆塔52根,消除监控线路树竹隐患6处,保障了线路运行安全。未来几天,邵武市持续低温,邵武市供电公司将全面备战守护电网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居民平稳度冬。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