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美丽中国”在南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1-01-08 09:00: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南平,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宣传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继《美丽中国看湖州》《美丽中国看延庆》之后,最新创作的“美丽中国”品牌主题公益宣传片,于2021年1月1日起在总台央视全频道播出。总台总经理室自2020年6月启动该项目以来,多次与南平市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创意讨论会,并组织项目团队赴南平多地进行深入调研,选景构思,挖掘代表人物故事。

该系列公益宣传片分为“生态篇”和“文化篇”,其中“生态篇”《在南平,看见美丽中国》紧紧围绕南平对“两山”理念的实践,全面展现南平推进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的创新模式。南平森林覆盖率达78.85%,空气质量连续五年居全福建省第一,全域水质均为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领跑全省全国。南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的嘱托,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创新探索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的绿色发展新路。片中展现了南平在全国首创的“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等创新,体现了绿色发展创新之路的示范。

“文化篇”《在南平,看见文化中国》抓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南平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展现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建盏文化源流于南平,熠熠生辉,薪火相传的制茶、点茶、剪纸技艺在片中得以精妙地呈现。近年来,拥有丰厚文化积淀的南平,牢记习总书记“保护、弘扬、开发、利用”的嘱托,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历史文化资源成为彰显城市软实力的靓丽名片。

“美丽中国”系列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公益宣传片的重点项目,持续打造,连年创新,向全国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及经验,展示百姓在绿水青山和文化生活中享有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获得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好评。(央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