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首届“乡村新活力”网络主播大赛等你来

2021-01-08 09:00: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由南平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团市委、闽北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市首届“乡村新活力”网络主播大赛正式进入报名阶段,报名时间将持续至1月20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直播带货、线上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展现出强大活力和巨大潜力。据主办方介绍,首次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网络主播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市直播电商市场的规范化、职业化,培育闽北本土网络主播人才和网络直播品牌,不断提升大众创业、创新能力,助推我市直播经济的良性发展,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多元化人才支持,助力包括优质农特产品、旅游产品在内的更多“武夷品牌”产品走向全国,全方位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本次比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分为新秀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选手可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将采取线上选拔、线上线下竞技等方式,最终产生最闽北“五大专业主播”、最闽北“十佳新秀主播”,并评选出30名“优秀新秀主播”。其中,“五大专业主播”与“十佳新秀主播”除获得1万元奖金及获奖证书外,还可与最闽北直播基地签约。

据了解,“最闽北直播基地”主要由闽北日报社着力打造,它将为广大“主播”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与实战舞台。(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