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民政局局长一行到漳墩镇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021-01-07 16:4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民政局局长吴发胜、副局长蔡德平、科长兰文武、建阳区政府副区长罗超、民政局局长谢泽浩一行到漳墩镇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漳墩镇敬老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指导,及时发现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组重点针对敬老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以及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要求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认真落实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吴发胜强调,一是要加强镇敬老院规范管理,完善敬老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实现制度上墙,促进落实到位。二是严格控制院民住所内使用电器,严禁室内用火,强化日常值班巡查和用火用电用气管理。三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严禁外人探访,单独划出隔离区,全面落实定时体温监测、24小时值班、隔离观察等制度。

此次检查,切实加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敬老院的财产安全和院民的生命安全拉起了警戒线,为入住老人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温馨的生活环境。(余广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