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线路走廊清障 建立电网安全屏障

2020-12-30 18:2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9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组织员工有针对性地开展易覆冰地段线路特巡,对辖区内10千伏洋塘线110#杆线路走廊进行清障。确保线路通道“零障碍”,为电网迎峰度冬保驾护航。

冬季寒冷干燥,树木干枯迅速,遇大风降雪天气时,树枝断落易损毁附近电线,是引发线路跳闸停电的主要原因。光泽供电公司把清障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组织人员对各条配电线路树障进行详细排查,对树障分类、分线、分区域进行详细的统计和摸底,记录汇总树障情况,制订清障工作计划。并根据片区划分特巡责任人,对易覆冰区段及重要用户供电线路上的树竹再次进行清砍拓宽,确保线路设备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不发生线路倾覆故障,确保供电安全。同时,该公司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电力设施及线路通道安全距离等常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争取用电客户的理解和支持,为电网清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加大清障力度,不定时对线路通道进行巡查,不放过一处缺陷,不留一丝隐患,确保清障工作到点到位不留死角,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和居民度冬用电提供可靠保障。(吴其微 高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