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又见寒潮 党建引领独居老人过暖冬

2021-01-06 15:3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给孤寡老人陈李胜检查用电设备。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你们可真是好啊,这么冷的天还上门来给我检查电路。”1月6日,在福建建瓯市龙村乡梨坪村,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给孤寡老人陈李胜检查用电设备。

“陈大爷,平时千万不要用湿手直接去接触开关、插座。”党员服务队员李辉一边检查线路一边和老人讲解用电知识。

经检查,发现陈大爷家里的电源线路绝缘层有裂开的迹象,他们马上用绝缘胶布进行包扎,排除安全隐患。“如果家里的用电有问题,可以托人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及时来修的,千万不要自己弄。”说着,李辉立即拿纸笔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递给老人。

据悉,为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建瓯市供电公司通过把党建活动融入到孤寡、空巢、残疾、病困老人冬季用电安全中。此次活动充分考虑地理区域、服务半径等因素,划分服务区域,共组织6支服务队按“就近分配、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联合政府社区,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向孤寡、空巢、残疾、病困老人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为其检查用电设备,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帮助整改老化线路。同时建立“一对一”联络卡,实时保障服务对象在严寒中用电无忧。(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