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安全宣传上街头 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2021-01-05 14:4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街头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阿姨,出门的时候要检查电器是否断电,打扫卫生时不要用湿布去擦拭电器,要及时更换残破老化的电线……”这是1月4日,延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李侗路向来往过路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讲解里面安全用电部分的一幕。

冬季天干物燥,居民家庭、各类生产经营场所用火用电取暖增多,安全事故频发,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周边居民用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延平供电公司以每周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走街串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以及燃气等相关知识,倡导群众安全用火用电,严防冬季火灾隐患。

“这个我刚好需要,麻烦给我多拿几份,我要把这些小册子拿回家,让家里人都一起学习学习。”周边的一户商家向工作人员多要了几份宣传册。“安全问题不能心存侥幸,一定要重视起来,我要让我那小孙子也学习学习。”家住江南社区的李阿姨向工作人员说道。

年关将至,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周边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渗透到居民工作和生活中。(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