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主网线路特巡 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2020-12-30 17:1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种天气路面容易结冰,大家巡线的时候要注意脚下安全。”

受寒潮天气影响,延平区茫荡镇最低气温已经降至零下。12月30日早上6时,延平供电公司茫荡供电服务站巡线人员就冒着低温,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变压器和重大用电用户设备进行防覆冰特巡,认真检查线路设备的覆冰及线路通道受低温影响等情况。

结合辖区内线路的运行特点,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在巡线过程中,巡线人员克服大风、低温等困难,对每一条输电线路进行细致检查,发现紧急状况时立即上报,确保紧急状况的及时处理。考虑到天冷路滑,早在前一日,该供电服务站就专门为车辆装上了防滑链,确保了低温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据了解,延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本次低温寒潮天气,为保障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延平公司已经启动低温寒潮天气应急预案。在提前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的同时,加强输电设备和输电线路的巡视力度,组织人员对易覆冰地段线路进行重点看护巡视,同时安排人员开展特巡及线路走廊清障工作。重点特巡历年来易覆冰段、高山区段及重要线路通道和杆塔等地点,及时清理砍伐超高树竹,并将巡视发现的隐患、缺陷及时登记上报,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