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积极应对寒潮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0-12-30 17:1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5kV王茫线无异常!”12月29日15时,延平供电公司输电班通过防覆冰在线监测装置对输电线路进行实时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及时反馈到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群。

近日新一轮寒潮来袭,据气象部门预测,延平区茫荡镇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7度。为全面防抗雨雪冰冻灾害,延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制定抗冰抢险方案和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要求,做到提早准备,统一指挥,层层落实。

一是组织输电班运用无人机对易发生覆冰线路进行周密的通道巡视;二是安排专人每天分时段对35kV王茫线进行实时监测,并将监测情况进行及时反馈;三是组织安排管理人员及施工队伍下载安装使用福建电网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管理系统APP;四是加强线路视频、图像监视装置维护管理及停电综合检修隐患消缺工作,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自12月份以来,该公司就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覆冰隐患专项排查及治理工作,重点排查通道上边坡树竹、交叉跨越、地质灾害等隐患。同时该公司还主动联系林业部门,及时处理边坡超高树竹隐患,有效防范树竹倒落碰触导线事件的发生。

为确保险情来临时快速应对,有序迎战,延平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防雨雪冰冻灾害桌面预演练,全面提高运维检修人员处理电网事故的综合反映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做好易覆冰段开展线路通道边坡超高树竹清障工作和雨雪冰冻隐患的排查及治理工作,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