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举办第二届“和学能手”竞赛活动

2020-12-08 09:2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实验小学举办了第二届“和学能手”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学科综合能力,践行“和乐教育”理念。

据介绍,本次活动在去年竞赛的基础上调整了方案,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拟写竞赛试题、组织活动方面下足研究,力求最大化呈现学生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科的综合素养。

数学“和学能手”竞赛活动以激发学生学好数学的兴趣、开发学生潜能为目标,着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加强学生的逻辑思维训练。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数学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开阔了学生学习数学的视野,激发他们勤于学习、勇于挑战的学习热情。同时对于数学教研组进一步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数据,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前,通过海选、初赛的层层检测和筛选,最终确定了语文和英语学科入围竞赛选手。为了评选出听、说、读、写能力俱佳的选手,决赛设置了笔试和口试两个环节。竞赛让校园内涌现出一批基础扎实、思维活跃、具有良好素质的“和乐少年”,成为学科学习的领跑者。

学校教研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的“和学能手”竞赛是一次综合性的比赛,是为学生搭建的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充分体现实小的“和乐”思想。在大赛中,竞争求上,积极进取是“和”的体现;赛中反思,赛中成长是“乐”的体现。(黄靓 许雪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