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公司: 枕戈待旦防寒潮保供电

2020-12-31 15:4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供电公司员工孙亮、危标智对35千伏沿金线37号铁塔进行防覆冰巡视 朱丽 摄

东南网讯 12月29日至30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和平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分两组对10千伏塔下线三坑支、10千伏黄家际等线路开展防寒潮巡视,并对重载开关进行测温,全力确保寒潮来袭时,当地百姓安全用电。

和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穿好防寒服、雨衣,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备好特巡设备,在召开巡视班前会后,就奔赴线路现场开展线路测温工作。气温低下,大家在巡线路上互相提醒安全,互相关爱,全力做好防寒潮保供电工作。

根据气象预报,受强寒潮天气影响,29日起,邵武市将出现降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寒潮过程强度强,为预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邵武市供电公司认真总结前一轮低温寒潮天气应对经验,紧急召开应对低温天气保供电工作会议,迅速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市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邵武市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调度运行控制,提前做好相关故障处置预案,确保电网安全。

邵武市供电公司金坑乡供电所员工10千伏桂林线盖洋支进行线路走廊清理 朱丽 摄

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组织运检部、各供电所人员对高海拔、容易发生覆冰的线路、杆塔加强巡视,做好设备抢修准备,特别是跨越铁路、高速公路等重要场所的线路;抢修队伍迅速到位,将铁件、金具、导线等有可能使用到的抢修物资,分成两份,分别提前运送至金坑乡及桂林乡村部备用;提前建立并核对重要电力用户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运输、商场、医院、广播电视、通信、景区等重点用户的联系信息,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低温雨雪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向用户发送寒潮期间用电安全短信或微信,确保低温天气停电风险提醒到位;开展应急值班,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体系作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利用电力设备上安装的小型气象站和在线监测探头,对易覆冰区段和易覆冰杆塔进行重点监控;及时处理边坡、线路走廊树竹隐患,主动向政府汇报工作,取得政府支持,对清砍受阻报备相关地方政府后进行清砍再行赔付,保线路通道畅通;同时,该公司还做好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抢修车辆、发电装备等的保障工作,确保故障抢修工作快速反应、有效开展。

该公司邵光联调中心创新开展“配网一张图”防覆冰可视化应用,于DMS1000E系统绘制两地区配网全联络全接线图形,结合运检部排查90个易覆冰点,24条配电线路合并于“一张图”清晰展示,辅助调度员事故处理研判,极大提升故障处置效率。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组织8支队伍,出动人员300余人次,到各个现场开展防寒潮特巡,清除安全隐患工作。(朱丽 赵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