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党建+一廊一带” 构建绿色发展“生态走廊”

2020-11-20 17:3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廊一带”签订仪式 朱丽/摄

东南网讯 构建800亩输电线路走廊生物防火林带,5年内基本实现输电线路走廊“全覆盖”。年度一次性审批线路走廊砍伐指标,建立走廊清理与森林防火“绿色通道”。

11月19日,在南平供电公司党委推动指导下,邵武市供电公司党委、南平市林业局党委、邵武市林业局党委联合开展机关党建“一廊一带”建设联创共建活动,并签订了《南平市林业局 邵武市林业局 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机关党建“一廊一带”建设联创共建协议》,首次实现电力部门与国有林场关于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防范战略合作。

为深入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等部委各项工作要求,保护良好的生态资源,减少森林火灾隐患,促进林业发展和保障供电安全,邵武市供电公司党委、南平市林业局党委、邵武市林业局党委首次实施党建+ 一廊一带项目,携手关于建设电力线路走廊生物防火林带战略合作,有效地规避山火,降低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同时,治理环境问题,保护生态的平衡发展。

“一廊一带”追“根源”

电力线路与高杆树木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邵武是福建重点林区和四大林产加工中心之一,森林覆盖率76.5%,活立木蓄积量2108万立方米,全市林业用地面积348.07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327.7万亩,森林资源极为丰富。

邵武市供电公司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9条,线路总长度858公里,2597基杆塔;10千伏线路114条,线路总长度2344公里。输配电线路大多贯穿在茂密的林地之中,线树矛盾问题突出,稍有不慎将引发森林火灾、大面积停电,造成人身、设备、财产的重大损失和广泛的社会舆论压力。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将清除树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定期组织人员对线路走廊下的树、竹进行清砍。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