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2-30 17:2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8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主持召开建瓯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南平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建瓯市委领导周安有、陈力华、傅晓雄、吴平西、陈锡明、朱忽翀等参加会议,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市政协主席叶国壮等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按照南平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苦干实干、奋发奋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瓯篇章。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南平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市委确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建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加强统筹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理念,加强对我市发展重点问题、重点工作、重点改革的研究确定,突出科技创新这个根本驱动、重大项目这个硬核支撑、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共同富裕这个根本目的,把思路理清楚、把支撑项目安排好,抓紧形成相关政策措施,编制好我市“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高质量绘就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三要坚持创新发展,深化“创新突破年”系列攻坚行动,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完成,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落地建瓯,实施一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农业大市优势,加强文旅融合发展,补齐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短板,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认真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

四要树牢底线思维,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敏锐、洞察、果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度建设富美新建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细化方案。(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