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2-29 17:3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4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主持召开建瓯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建瓯市“两会”有关文件,听取关于第十四届(2018—2020年度)南平市级精神文明各类先进推荐情况报告、关于2021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关问题汇报和关于赴浙江、江西考察学习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周安有、杨銮、陈力华、傅晓雄、连成光、陈锡明、吴平西、朱忽翀等建瓯市委领导出席,建瓯市领导陈祥平、叶国壮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书面听取《市法院工作报告(讨论稿)》《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稿)》汇报。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凝聚全市上下智慧和力量,加快全方位推动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科学准备各项工作报告及文件材料,让每个环节都精准到位、万无一失,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两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十四届(2018-2020年度)南平市级精神文明各类先进推荐情况报告。会议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四城同创”步伐,围绕打造“最干净、最整洁”的目标做美城市;要突出持续长效,扩大覆盖面,让精神文明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关问题汇报。会议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城乡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补齐民生短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明确清单,确保实事项目快推进、早完成;要强化配合,确保省、南平市和建瓯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浙江、江西考察学习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建瓯市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推进土地市场化配置改革的重要探索,对补齐农村土地制度短板、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建瓯作为全省三个改革试点县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科学谋划,加快完善改革方案,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科学有序实施;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改革公平公正,经得起群众检验;要坚持试点先行,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惠民生的工作机制,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建瓯样板”。(杨建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