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童游:以食为媒,共叙邻里情

2020-12-28 17:52: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个饺子包得很有特色,真好吃。”冬日的阳光带着丝丝寒意,在建阳区童游街道静园社区下马亭11号,社区居民们齐聚一堂,一派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静园社区党委联合南平市公安局,建阳区公安局、人社局、总医院(建阳第一医院)、疾控中心、食品公司、邮政集团建阳区分公司等单位与社区居民开展“邻里同心庆元旦·共迎新春过佳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的手语操《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随后八十岁高龄的罗贤礼老人作为居民代表为大家表演了民乐二胡独奏,紧接着志愿者们带来非洲鼓表演,大家以精彩的节目喜迎元旦到来。

“绿色的面团是加了菠菜汁,黄色的是加了胡萝卜汁。”表演结束后,大家开始准备今天的“重头戏”包饺子,有的负责切葱、有的切菜、有的剁肉馅、有的擀饺子皮、有的包饺子,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的功夫,桌上就摆满了水饺,待饺子煮熟后,大家一同品尝着劳动果实,共叙邻里情谊。

“这次活动社区准备了15斤猪肉、10斤面粉、8斤饺子皮,大概包了1000多个饺子,尽量让每位到场的居民都能品尝到。”静园社区党委书记蔡福银介绍道。活动中,不少没有报名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也“闻香而来”,社区充裕的准备让他们都品尝到了热乎的饺子。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饺子送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社区的关怀。

“有节目看,有饺子吃,大家一起动手的感觉特别好。”社区居民对此次的饺子宴纷纷点赞。

近年来,静园社区多次开展近邻活动,让辖区内居民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有效增进了邻里关系感情,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让社区与共建联建单位、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关系更加的紧密,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推进了“近邻”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和谐社区、共度佳节的良好氛围。(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