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学生自办禁毒电视栏目 让青春不“毒”行

2020-12-23 17:2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李警官,青少年为什么会滥用毒品呢?”一个年轻的声音在演播室里响起。

近日,一档由中学生担任采编播的电视节目在建阳一中校园电视台上线了。节目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为主题,每期邀请公安民警参与录制,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提高自身防毒的能力。

在建阳一中的校园电视台里,新一期“青春无毒”节目正在录制中。从前期拍摄到后期制作,从主播到摄像,这档完全由学生自主完成的节目旨在以中学生的视角,帮助学生了解毒品危害,增强毒品抵制能力。

建阳一中校园电视台指导老师蔡清向记者介绍,禁毒主题跟中学生学习成长过程息息相关,以往都是通过老师班会课中间宣传禁毒知识,现在有了校园电视台之后,希望通过学生主持人录制的这个节目,从学生的视角出发,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主动学习禁毒知识,拒绝毒品。

据介绍,建阳一中是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这档和建阳区公安局联合开办的电视栏目,也是引导青少年增强抵制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的认知的一次积极尝试,希望借助这样一块宣传阵地,能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宁宇 池魏扬 黄彤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