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崇雒:又一年 "柚"见你

2020-12-22 17:5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采摘桔柚 刘仙萍 摄

东南网讯 初冬时节,桔柚飘香。转眼下,又到了桔柚成熟的时节,果农们都在忙着采收新鲜的果实。在建阳区崇雒乡崇雒村,和润家庭农场承包种植的300多亩桔柚已经成熟,墨绿的桔柚林里,一串串桔柚挂满树梢,几十名工人穿梭在果林之间,忙着采摘和分拣。

“今年的气候适宜桔柚生长,阳光充足,桔柚个头大,甜度高,汁水多,迎来了大丰收。”农场主郑丽花开心地说着。

2020年是农场开采第二年,产量比去年翻了三倍,采摘量30万斤,年产值150万元,采摘、分拣、运输、包装等工作聘请了近百人,其中特意聘请了20余名周边的困难人群,消化农村闲散劳动力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桔柚分装 刘仙萍 摄

农场有8名管理技术人员,产量大幅度的增长离不开科技特派员经常在果林中手把手讲解管理技巧、传授经验给技术管理员们。为保证仓储,2020年郑丽花夫妇投资80余万元,新建了一栋近700平方的厂房,用于清洁、包装、存放桔柚和相应设备,同时购置了一台全自动包装机,由选果机筛选、分类果品,再用包装机包装,打造柚中精品,实行等级售价,在保证果品品质的同时,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也让农场效益最大化。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