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新丰街道实施河道治理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2020-12-23 14:5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丰街道河长开展巡查工作 崔静雯/摄

东南网讯 在武夷山市新丰街道里洋村思源自然村,一条碧波荡漾的河流引人注目,水光粼粼,鸭群嬉戏,清水绕人家。“现在河水清澈干净,村庄也越来越美丽了。”里洋村思源自然村村民祝大哥看着村庄的新变化感慨地说道。

思源村的变化源于新丰街道“河长制”的实行。河长制实行以来,新丰街道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街道河长,党工委副书记担任程溪河流域河长。按照一周一巡的频率,“党政河长”及河道专管员对程溪河流域进行巡查,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要求,重点巡查水体是否清澈,水面是否存在塑料垃圾、动物尸体,河岸边是否存在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等,并及时整改。

同时,街道构建“党政河长+民间河长”模式,由有威望的村民担任“民间河长”,全天候守护自己家乡的一方清水。当发现河道内有需要清理的垃圾,第一时间通知河道专管员前来清理。

此外,新丰街道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生态整治为重点,累计投入400余万元,加大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铺设污水管道,加强河道管理保护工作,朝着“小桥流水人家”的乡村旅游休闲观光村目标不断迈进。(崔静雯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