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游镇:加大河道治理 保护水生态

2020-09-23 09:5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东游镇河道巡查员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工作  王彩华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王彩华)9月21日,建瓯市东游镇组织各个村(场)的河道巡查员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对辖区河道的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清运。当天,共清运清理河道淤泥、垃圾等100多吨,清理河道19.5 公里。

建瓯市东游镇始终把河道沟渠治理作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在镇域范围内全面推行河长制。目前在辖区内15条河流均配有河长、副河长,实现了河长制从大河到小河的全覆盖,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

对于河长职责,东游镇明确,河长负责组织领导河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牵头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集中治理,对非法侵占河道水域岸线、违法排污等问题依法进行整治。该镇采用发放宣传单、短信、标语、电视等各种方式进行宣传,对日常往河道倾倒垃圾、排污等不良行为及时劝导教育,特别是沿河居住的群众进行重点宣传,增加群众守护家园,爱护河道的环保意识;成立巾帼志愿者护河队,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加入“护河”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巾帼护河活动,维护河道生态健康;在沿河能投放垃圾的缺口竖立通告牌,以及在沿河两岸禁止倾倒建筑及生活垃圾,违者后果自负的宣传牌。

此外,该镇还加大整治力度,由镇级河长亲自督办,对沿河岸线倾倒的垃圾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共同治理的河道优质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