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2020-12-18 17:4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更好地对建阳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近日,建阳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组织建阳区检察院和建阳区法院对全区16个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

会上集中播放了省司法厅《入矫第一课》,检察院工作人员通过案例、PPT宣讲的方式,围绕“学法懂法做守法好公民”的主题,向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详细阐述了未成年易犯的5大类罪型,并通过发生在建阳身边的人或事,结合活生生的案例,强调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一要分清虚拟现实,希望大家有一双明辨是非的“大眼睛”;二要理智行事不能忘,告诫大家法律和法纪必须在同一轨道上运行;三要做学法守法的好公民,充分认识什么行为可为?什么行为是违法?防微杜渐,做一个社会有用之人。

接着法院工作人员以PPT形式对《社区矫正法》作了详细讲解,并真诚告诫:一要正确认识社区矫正的意义与作用,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二要认真反思过错,摒弃一些不良嗜好,凡事三思而后行;三要充分珍惜矫正机会,向阳而生。认识未成年染毒的主要原因及毒品的危害,引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是全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各行业倾注更多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未成年矫正对象时刻明确自己的身份,保持清醒意识,认清法律底线,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增强顺利度过矫正期的信心,迷途知返,争取早日融入社会、回馈社会。(徐小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