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加快台区HPLC电表轮换提高电表采集率

2020-12-10 17:4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8日,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建阳区御景湾小区、公租房小区圆满完成电表轮换683架,更换HPLC模块2103个。

HPLC模块采用独立的波段,具有传输速度快、采集稳定性高的特点,可以有效避开其他设备信号的干扰,可大大提高电能表采集成功率,有效提升计量业务的精益化管理水平,降低台区线损。

据悉,为提高工作的成效,南平供电公司提前筛选出采集成功率相对较低的台区作为此次更换目标,并做好轮换清单,准确把握每一户电表位置,合理安排轮换顺序与时间。为防止电表轮换导致的用户串户,南平供电公司现场工作人员采用核对新旧表资产号与户号、现场负责人二次确认、拍照留底三重保障的方法,保证了工作的准确性。此外,每天工作结束后还进行清单核算,清点轮换电表与模块数,防止少装误装。

“由于措施得力,我们每天的补抄任务数量降低了不少。在后期工作中,我们也会不断总结经验,从专业角度出发,继续探索新的路径,为全公司提质增效作出应有的贡献。”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临近年底,南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百日攻坚任务清单,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从多方面、多渠道提高用电质量,快速有效推进年末“攻坚战”,在短短5天内完成了5个配变的电表轮换,13个配变的模块更换。下阶段,南平公司将继续全面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高质量推进电网建设和发展,为加快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郑凯 范芸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