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辅导会

2020-12-16 08:32: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华作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副主任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潘敏芳,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部分人大代表,南平市、建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光松主持。

会上,徐华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的专题讲座,从三个方面系统阐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一是深刻认识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规律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的行动指南,是向世界作出中国坚定不移实行法治的政治宣示。二是准确把握关键问题。牢牢扭住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突出重点,要在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完善立法体制、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全民守法与加快法治社会建设等问题上下足真功夫、求得真实效。三是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更加自觉、更加善于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地方人大要不断做好高质量的地方立法工作,不断加强人大对宪法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不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身的建设。

会议强调,人大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动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不懈奋斗者。敢于担当作为,行法治之力,切实履行好法治南平建设的政治责任,在更高起点上,不断提高能力和本领,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不竭的法治力量。 (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