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平安南平建设等工作

2020-12-16 08:32: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袁超洪、伍斌、张培栋、陈善平、丘毅、林旭阳、李腾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罗志坚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带队到南平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检查情况,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时刻警惕,落深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把工作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点到人,进一步拧紧防控责任链条,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要聚焦聚力防控。紧盯省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摸排,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细化优化预案。加强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细化完善冬春季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应对、处置有力,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会议传达全省近邻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践行的“远亲不如近邻”理念,按照省委要求,对标先进、创新思路,结合深化“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机制,拿出更具操作性、示范性、标志性、实效性的措施,进一步抓实工作、建立机制,打造党组织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形成“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氛围。

会议学习《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应有之义。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大讨论等,创新机制、常态长效,着力长期坚持抓、与时俱进抓、持续用力抓,加大正向激励和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惩治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更高水平平安南平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切入点,聚焦社会治理体制机制、风险防控、基层基础、方式方法等现代化,认真总结、大力推广“闽事理”“接管通”等有效机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精准防控社会风险,筑牢生态法治屏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