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电力+银行”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2020-11-09 15:3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供电公司促成福建省电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武夷山分行完成“电力客户数据应用服务”合同签订,实现该公司首笔大数据应用新兴产业营收。兴业银行武夷山支行将通过购买电力客户数据分析报告,作为该银行制定授信策略的参考依据。

原来,在通常情况下,中小微企业由于信用等级总体不高、固定资产等抵押担保品较少,加上社会资本对一般中小微企业的关注度较低,中小微企业面临不同程度的信贷难题。

今年,福建省紧扣“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出台了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政策。南平供电公司积极响应,通过提供“电力客户数据应用服务”,助力银行精准放贷,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快速融资的同时,也为地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电力大数据金融风控服务”是在通过电力用户授权前提下,提供贷前调查电力报告、贷后检查电力报告,用于辅助金融机构对用电企业进行信贷风险识别、筛查、监控和预警的电力大数据产品。基于电力数据,构建企业特质、用电量、用电增速、电费缴纳、违约用电为核心的五大维度指标体系,进行多维度的用电行为分析。

据悉,该产品充分整合电力大数据和银行金融服务资源,补充金融行业信贷体系中的不足,有效推动金融机构对用电诚信、生产经营良好的企业,加大支持额度、简化授信流程、优化金融服务。目前该公司已与武夷山、邵武、浦城、光泽等地10家银行达成合作意向,预计至2021年,将实现年收益10-15万元。(毛俊君 范芸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