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积极推进“造血式”扶贫

2020-12-09 17:2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浦城县支行积极推进“造血式”扶贫,与福建农担公司合作,推行政银担合作模式,让贫困户通过技术入股小禾农业等龙头产业的方式,大力帮扶现代农业产业园、苗木花卉示范园、粮食种植等产业项目,有效整合农村零碎的土地资源,给贫困户提供发展保障,帮助贫困人群稳定增收。目前,通过政银担模式,累计帮扶的产业项目已累计带动462人(次)务工(其中贫困户174人),增加务工收入约158万元。

此外,该行积极发挥企业党建优势,把党在农村的各项扶持政策创造性地落实到位。一是形成“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村社党员干部根据共建村——仙阳村实际情况,研讨脱贫攻坚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做法。二是树立党员干部带头发展、带头脱贫的意识。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结合日常工作,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三是新建组织阵地,形成向心力、归属感。重新打造了浦城邮储党建阵地,邀请共建村党支部一起参观学习,让仙阳村基层党建工作有了场地支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浦城县支行本着促进贫困村党建为第一要务的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以搭建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的扶贫工作新路子,有效激发村社干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所在村带来了显著变化,进一步支持浦城县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李佳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