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分行:拓宽扶贫路 传递正能量

2020-11-24 17:2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么多年来,邮储银行一路支持我们公司的成长,帮助我们很多,我也想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福建省亿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老齐说道。

福建省亿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五金机械精密铸造、销售的企业。由于有经营精密铸造公司的经验,2008年,老齐和亲戚一起成立福建省亿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订单接踵而至,企业的经营也越来越红火。2015年,老齐和股东们决定建造厂房,正在为资金犯愁之时,想起邮储银行松溪支行工作人员曾上门宣传,提到邮储银行也有贷款业务,立即联系了该行客户经理。邮储银行松溪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进行调查审批,帮助客户3个工作日内获得350万元的融桥担保贷款。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需求也随着增长,次年,该企业又通过厂房抵押获得518万元资金支持。老齐说,“邮储银行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所以我只认邮储银行”。

老齐不满足于自己创业,他还想带着县里的贫困户一起脱贫增收,得知邮储银行松溪支行在积极打造“银企联动”金融扶贫模式后,老齐也经常与邮储银行员工一起走访贫困户,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程度、致贫原因、自我发展能力等情况,并根据贫困户的劳动就业意愿、资金需求情况等提供帮助,与茶平乡官路村因病致贫齐某、吴某等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改善其基本生活水平。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老齐的企业也停产一个多月,积压了大批订单,疫情形势稳定后工人陆续返工,但依旧人手不足,老齐想进一步传递扶贫能量,主动给县里的贫困户刘某提供就业机会,但加大采购生产原材料、支付工人工资,急需补充流动资金,邮储银行68万元扶贫贷款又一次及时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资金问题。

老齐和邮储银行的故事只是邮储银行南平分行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南平分行大力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以乡镇为单位,搭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平台,以“党员创业贷”“红色产业贷”等为抓手,实施“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的精准扶贫措施,让党员带头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截至10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2.57亿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