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脐橙喜获丰收

2020-12-03 17:2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光泽县寨里镇茶富村的脐橙园里,连片的橙树上挂满累累硕果,色泽艳丽,果农们正忙着将一个个金黄的橙子采摘、分拣、装箱、上秤、装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呈现一片农忙景象。

“自省农科院专家前来指导后,果园进行了土壤改良并采用了新的培育技术,如今脐橙着色早、果面光滑、果肉细嫩、水分充足、口感清甜,市场上销售反馈说果品很不错。”茶富村浆何水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邹常星说。

据了解,果园共有脐橙320亩,预计产量达到30万斤,年产值达到105万元。基于得天独厚的红壤土条件与气候优势,今年脐橙长势很好,亩产较去年大幅提升。邹常星表示,下一步将探索休闲农庄、农家乐等经营模式,吸引民众前来采摘,并发力农村电商,加强宣传推介,多形式拓宽脐橙销路,让茶富脐橙香飘万里,结出乡村振兴累累硕果。(李欣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