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一件事”套餐服务让百姓办事更省时省心

2020-12-02 17:2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现场 吴振伟/摄

东南网讯 “真是没想到,竟然这么快就能办完所有手续,而且他们还送证上门,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日前,在松溪县华泰茗茶行,顺利拿到新茶叶店所需全部证照的黄美芳,对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窗口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连连称赞。

之前开办茶叶店所需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要通过两三个窗口、一两周时间才能全部办结,如今在采取“一件事”套餐服务后,十几分钟办结已是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常态化工作。

“我通过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先在微信上申请,申请之后,有时间过来打印营业执照就好了,没想到这么方便。”体验到快捷办证的,还有准备开服装店的松溪县返乡创业青年叶倩雯,她自己通过手机提交申请营业执照的相关资料后,第二天就接到了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打来的电话。更让她感到意外的是,领取营业执照不再需要排队了,只要在证照自动打印机上轻轻一点就能拿到。

“‘一件事’套餐省时又省力,不用多个窗口跑,申请人只需要通过一个窗口,接触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就能办完套餐中所有的审批程序,大幅度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明照表示。

而这些仅仅只是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一件事”窗口运行以来的一个小小缩影。

据了解,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自推出“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人对接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键评价”的“八个一”机制以来,共梳理公布“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饭店”等24种类型“一件事”套餐服务规程;依法对多个部门审批环节进行归并、压缩,共精简材料218份,压缩时限170个工作日;办理38个“一件事”套餐共综合出件80件,减少办事“跑趟”43次,满意率100%。

“探索‘八个一’工作机制,推进‘一件事’套餐服务改革,是松溪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松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刘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一件事”套餐覆盖范围,在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上下功夫,实现“只跑一次、办好多件事”,进一步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吴振伟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