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省网办事大厅有了邵武政务服务“旗舰店”

2020-05-23 19:05: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个“旗舰店”,网罗9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既有权责清单以内的行政服务,还能找到因地制宜的便民服务。近日,邵武政务服务“旗舰店”落户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这在全省县级市尚属首创。线下,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分设承诺件综合受理区、即办件综合受理区、党群服务中心、帮办代办等五大区域,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有了政务“旗舰店”,群众办事有望享受到“一门、一网、一站”服务模式,即只进一门、一次申报、办成一事。政务服务事项齐全,群众办事方便,是邵武政务服务“旗舰店”的亮点。

2018年以来,邵武市全力推进行政服务中心扩容提质项目,搭建政务服务“旗舰店”,打通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提高办事效率,实现功能整合和业务融合,构建信息化、标准化、体系化的服务型政府框架体系。

作为该项目主体单位,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德才坚持“行政服务中心不是行政审批的摆摊,而是要解决放管服瓶颈”理念,持续一年多带领团队定期进行业务推演,对标先进找差异,可研报告近九百页,把各个部门、群团的便民事项进入便民服务库,对各部门事项梳理,流程再造,每个事项环节反复推演,形成标准化模块、标准化清单。

“如果要在老旧小区增设住宅电梯,只需要登录邵武政务‘旗舰店’,按照便民服务事项里相关事项要求提供材料,其他事情交由工作人员办理即可。”黄德才举例说道。“一名新生儿从出生到落户,其父母需要跑六个部门,所提供的材料常有重合。而在我们的政务‘旗舰店’,各相关部门可在平台实现材料共享,办理事项的群众一次性提供好所需材料便可办理。”群众办理事项时,通过统一申报端口和收件平台,以“一件事”套餐和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形式进行申报,实现“一网通办”。

“这是打造信息化‘高速公路’,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糟心事。”黄德才说。(洪悦 何兴明 邓莉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