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发挥余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12-01 08:45: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离退休干部也是社会的一员,要自觉践行文明,在日常生活中规范文明行为。”“我们要克服不良习惯,提高文明素质,努力践行文明新风尚,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日前,南平市人社局、工信局、气象局等单位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

为了让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南平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发起“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的倡议,全市离退休干部支部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

“作为一名党员,即使退休了,也能在富美新南平建设中发挥作用,为营造舒适、安全、幸福的家园出一份力。”建阳一中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华春带领支部的离退休党员在沿河步道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擦洗石凳等。“秋色宜人天渐寒,文化下乡送温暖;展示风采又助力,文明新风广宣传。”南平市离退休干部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的老同志深入武夷山市五夫镇毛厂村开展“助脱贫攻坚,树文明新风”送文化下乡活动,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南平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工委通过建立“银发人才库”“老党员工作室”,组建“银发志愿者服务队”等,加强对全市老干部、老党员的组织引领,目前全市已入库“银发人才”300名,成立“银发志愿者服务队”104支,开展理论宣讲、红色传统教育、文明新风等正能量活动。 (吕国珍 张惠珊 李芝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