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0-11-30 17:1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4日,松溪县文体旅局与县文化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渭田镇开展非遗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并实地观看该镇木坵村三角戏、源头村鱼头戏、溪尾村刺绣等非遗表演。

当天,在渭田镇木坵村,非遗传承人分别饰演生、旦、丑等角色,熟练地推着手推车,搭配扁担、锣、鼓、快板、二胡等乐器表演着。推车三角戏采用推车形式进行走家串户式表演为其主要特色,题材源于民间,情节简单易懂,唱词通俗,每段唱词的最后一句常重复一遍,唱腔琅琅上口。这种民间戏曲拥有深厚的地域特征,是世世代代传承的文化传统,反映了当地人民的日常生产生活需求与相关的民俗文化特色。源头村和溪尾村分别通过表演形式展出了传统的鱼头戏和传统刺绣。

此次申报工作旨在挖掘、整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推荐并认定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蔡瑞澄 郑靖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