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发证书

2020-11-12 17:3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1日,南平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证书发放仪式在顺昌县举行。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有关规定,顺昌县于去年年3月成立非遗评审考评工作组委会,并部署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推荐工作。经过南平市级考评工作组委会的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我县共9名传承人被确定为第六批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其中传统美术类传承人2名(黄丽萍、谢范生),传统技艺类传承人6名(兰文珠、兰凤金、吴福茂、黄美珠、徐明全、徐明炜),民俗类传承人1名(雷贤智)。

传承人是非遗项目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所属非遗项目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各自项目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通过朴素而庄重的颁证仪式,表达了对非遗传承人的重视和尊敬,加强非遗保护的决心,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非遗传承人的保护传承信心和积极性、自觉性。

多年来,顺昌县不断完善和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发掘、评审等工作机制,逐步建立起一支传统舞蹈、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美术、民俗等多门类、多层次的传承人队伍,并通过定期组织的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等活动使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得到展示和传承,为非遗传承后继有人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后,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研讨,彼此介绍了传承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并为顺昌县今后的非遗工作建言献策。(黄恬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