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11月份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4亿元

2020-11-30 09:3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6日,浦城县在水北街镇中坊村举行11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浦城县共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4亿元。副县长何秀菊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是:浦城县体育用品生产制造项目、浦城县新型环保废矿石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浦城县管厝乡永晟农产品加工基地扩建项目、浦城县南方传统古村落开发建设项目、浦城县竹木棍棒生产线建设项目及浦城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项目。

“我们是上海返乡,镇里引进回归工程,返乡创业,我们去年的产值在40多万公斤,预计明年是可以达到90万公斤左右,年产值是一千八百万元左右。”罗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文花告诉记者。

据悉,浦城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0.6亿元,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是产业重大项目,主要建设43亩的黄粉虫专业化养殖和加工生产基地,包含新建厂房、办公楼、宿舍、饲料存储加工室、变电室、监控室、消毒室、护墙道路硬化等;浦城县新型环保废矿石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建设包括生产车间、封闭式配料间、产品集中仓储中心、行政办公楼、广场、堆场和宿舍楼等;浦城县体育用品生产制造项目总投资5743万元,建筑面积9700平方米,建设5条全自动的羽毛球喷涂生产线及人工喷涂台、5条一体羽毛球拍毛坯生产流水线、5条羽毛球拍组装生产流水线、5条跳绳组装生产流水线、11条乒乓球拍组装生产流水线、5条体育用品包装袋生产流水线;浦城县管厝乡永晟农产品加工基地扩建项目总投资7043万元,新建农产品加工厂房5976平方米、储存仓库4960平方米、农机仓库6800平方米、基地道路5.5万平方米、给排水渠道5.5万米、排污管道系统1.8万米、加工辅料仓库2060平方米;浦城县南方传统古村落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一期对岱后村传统古村落进行改造提升,包括立面改造、村落修复、特色民宿建设、写生亭建设、观光步道建设,二期对其他各村进行村落改造提升,根据各村民居的不同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古村落,三期对各村景点进行整体打造,各景点连接成片,对景区内各项设施进行整体规划;浦城县竹木棍棒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5453万元,引进全自动竹木棍棒生产线,购置圆棒机、粉碎机、砂光机、抛光机、切片机、竹条机、粗刨机等设备,配套建设厂房1.2万平方米,配备相应环保设施。

“我们引进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主要是为民众提供就业岗位,提高民众收入,民众替公司养殖成虫,然后公司进行回收深加工出口。同时,养虫的资源需要不打农药的蔬菜,这样民众种植蔬菜,公司采取订单的模式,蔬菜收购喂养成虫。这样,通过两方面促进民众增收。”水北街镇党委副书记吴晓晖告诉记者。(宿雯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